铭记百年辉煌史 启航成都物流新征程 成都市物流行业综合党委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9 17:55:5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思想,成都市物流行业综合党委联合中共成都市青白江区物流行业综合委员会和成都北车站市场营销部、成都北车站“公转铁”功能型联合党支部于2021年4月28日共同开展“铭记百年辉煌,启航成都物流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此次党日活动围绕“五个一”主题层层展开,即:

一次追忆——“百本党的老物件共庆党的百年华诞” 展览参观;

一次观摩——成都国际铁路港规划展示中心、城厢集装箱中心站,“中欧班列”发车仪式观摩;

一次学习——《走进党史研究第一人的信仰人生》专题党课学习;

一次宣誓——在中欧班列始发地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一次实践——“党组织活动在一线、党员带头在一线活动”。

 

 

  

“一次追忆”环节通过用“百本”《党章》、《共产党宣言》、百份入党申请书和百份入党志愿书。以早期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为历史主线,用珍贵的历史老物件全面、准确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发展和壮大的辉煌历程。

“一次观摩”环节通过参观中欧班列的起点,了解“一带一路”的伟大成就,充分展现建设交通强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国情、着眼全局、面向世界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做好新时代交通工作的总抓手。

 

 

 “一次学习”环节邀请到青白江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庞红英同志主讲《走进党史研究第一人的信仰人生》,从蔡和森家国情怀的形成、早期革命思想的形成、建党思想的形成到史学思想的形成,展现一位共产党员革命理想高于天的高贵信仰人生。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要学习蔡和森对理论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和实践,对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的理论成果再认识再学习。同志们,我们要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从百年党史的经验教训中探索发展规律,汲取前进力量。把信仰的力量体现在使命担当中,用信仰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一次宣誓”环节中,包括成都市物流行业综合党委、成都北车站市场营销部 成都市物流协会“公转铁”功能型联合党支部、成都国际铁路港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青白江区国际铁路港、中铁联合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以及青白江地区交通相关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党建大联盟”等100余名新老党员,在“中欧班列”发车汽笛声中庄严宣誓,再次重温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并在“办实事、践承诺、作贡献,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背景墙上为奋斗目标签下庄严承诺。

 

“一次实践”环节,按照市委书记范锐平关于“党组织活动在一线、党员带头在一线活动”的要求,本次主题学习教育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充分利用中欧班列(成都)始发地城厢站的各种平台,深切感受到中欧班列(成都)为成都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在这里,大家看到的点点滴滴都是成都交通物流人辛勤努力的结果,也是改革开放给成都带来的巨大变化,使成都物流行业党史学习教育有了好教材、好典范,对党史学习教育有深度,更有高度,参加学习教育的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的范本,值得予以发扬。

此次系列活动是成都市物流行业综合党委强力推进成都物流行业党建示范工作和加强成都物流行业综合体系建设,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助力中欧班列(成都)开启新篇章,加快建设成都现代交通综合体系的积极参与和重要行动,也是成都市物流行业综合党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按照工作思路和计划,成都市物流行业综合党委联合成都铁路北车站、成都国际铁路港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将在2021年持续紧密开展合作,聚组织力量,确保物流畅通增量,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奋力谱写新的历史篇章。


最后,衷心感谢四川省红色文化收藏协会副会长姜永良等对本次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