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成都市物流行业综合委员会

       为进一步加强党对成都物流行业的全面领导,成都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经研究,决定成立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物流行业综合委员会,隶属于中共成都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接受成都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公室党组、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都市邮政管理局党组指导。

       2020年7月16日,成都市物流行业党建示范建设启动仪式在武侯区电商产业功能区隆重举行,成都市在全国率先成立物流行业综合党委,负责指导全市物流行业党的建设工作。

       该综合党委为功能型党组织,设党委委员9名,其中党委书记1名,日常工作由成都市物流协会党总支具体承担,成都市物流协会党总支书记、副会长赵香南任成都市物流行业综合党委书记。

成都市物流行业综合党委成立以来,不断探索行业党建的新模式、新方法,使党建示范工作不断呈现新局面。先后组建了多式联运、智慧物流、冷链物流和城市配送党建联盟,培育了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中通快递集团四川省管理中心和成都传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等12家单位为党建示范企业。打造了一支以快递外卖企业为主体的“最美快递小哥、蓉城先锋骑手、爱心配送达人”党员示范队伍。以党建引领成都物流行业积极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全力助力成都市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的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