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邑县2021年社会组织负责人专题培训班到访成都市物流协会党总支参观学习
2021-12-01 10:24:36

​12月1日(下午),由中共大邑县委组织部主办、成都非公企业学院开展的“大邑县2021年社会组织负责人专题培训班”的50余名社会组织负责人赴协会党总支参观学习。培训班学习考察的主要目的是为深入学习成都市物流协会在行业党建方面的先进做法及经验。

大邑县2021年社会组织负责人专题培训班学员的到来受到协会全体工作人员的热烈欢迎和热情接待。

物流行业综合党委书记赵香南首先向大家详尽介绍了党建阵地的内容,特别是协会党建的四个方面即着力打造“诚信”物流;构建“生态圈”、着力打造“品质”物流;构结“供应链”;着力打造“国际”物流,开辟“共荣路”;着力打造“人文”物流,架设“连心桥”。

在座谈会上,赵香南书记着重介绍了成都市物流行业综合党委、成都市物流协会党总支、成都市社会组织第三联合党总支党建工作的基本做法、品牌建设和先进经验及主要成果,特别是2020年7月16日,在市委组织部的支持下,成都市启动了物流行业党建示范建设工作,率先在全国成立成都市物流行业综合党委,日常工作设在协会办公室。综合党委成立后,通过广泛调研,以组织建设优、服务品质优、劳资关系优、社会形象优的龙头企业作为党建联盟牵头单位,组建了智慧物流、冷链运输、城市配送、多式联运四个龙头企业党建联盟;配合青白江区委组织部、区交通运输局、区国贸与物流局等单位组建了“青白江区物流行业综合党委”;成立了“成都市物流协会成都国际铁路港物流专委会”。成立了工会、共青团组织,开展了党建带群建的系列活动,深入物流一线开展“送清凉·慰问烈日下的骑士”等主题活动20余场次。着力建设一支党员示范作用好、服务市民口碑好、热忱友善形象好的“蓉城先锋骑手”队伍,“蓉城先锋骑手” “最美快递小哥” “爱心配送达人”评选活动,“燃情青春·开展青年文明出行职业体验行”“爱成都·迎大运”青春活力趣味运动会等主题活动覆盖逾千人。

2021年,第三联合党总支在市民政局、市社会组织第二综合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以“六强”为抓手,即强化组织领导,筑牢社会组织党建阵地;强化基础建设,营造良好党建氛围;强化学习制度,不断提升党员的思想政治水平;强化党性实践教育,不断锤炼党员党性修养;强化计划建设,确保党建工作有序高效运转;强化舆论宣传,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号召力和影响力。紧密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赴泸定桥重走长征路等系列党性实践教育活动,党员的党性修养得到了提高,筑牢了第三联合党总支的党建阵地。

赵书记对党建工作的介绍受到了培训班成员的充分肯定和赞扬,成都市物流协会党建工作立意高、工作扎实,很有特色,值得学习和推广,获得了培训班学员的高度关注和一致好评。

最后,赵书记期望协会党总支要加强与大邑县社会组织的党建互动和联系,通过学习交流、践学互动等方式,积极探索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新思维、新路径,提升社会组织的社会认可度和影响力,为实现社会组织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大邑县2021年社会组织负责人专题培训班参观学习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