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物流行业综合党委多式联运党建联盟 开展“竞进”拉练活动
2021-05-18 15:08:29

根据2021年成都市物流行业综合党委重点工作清单的要求,为全力推进成都物流行业党建示范工作扎实有效进行,5月18日,成都市物流行业综合党委对多式联运党建联盟开展了“竞进”拉练。成都市物流行业综合党委书记赵香南、综合党委委员陈蔚、成都市物流协会党总支党员,以及四川恒荣成运供应链管理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市汽车运输(集团)公司、四川岷江物流有限公司、中铁快运成都分公司、四川川航物流有限公司、成都陆江货运有限公司、成都创源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四川省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仓储物流服务分公司等多式联运党建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拉练。

2020年7月16日,市委组织部启动了成都物流行业党建示范工作,成立了成都市物流行业综合党委,以“五个一”为牵引,在综合党委的领导下,先后组建了智慧物流、冷链物流、多式联运、城市配送等党建联盟。按照综合党委2021年的重点工作清单的要求,4月13日已开展了智慧物流党建联盟“竞进”拉练活动,收获颇丰。综合党委再接再砺,提炼好方法,经验变动力,于5月18日开展了多式联运党建联盟“竞进”拉练活动。

5月18日上午,由成都市物流行业综合党委书记赵香南一行首先来到了四川川航物流有限公司,在公司党委副书记傅军热情引领下,颇有兴致地参观了党建阵地,观看了由四川川航物流有限公司党委为建党百年精心制作的党史专题片,并听取了该公司在成都物流行业党建示范建设中的经验介绍。受到了综合党委一行的高度赞扬。

接下来,综合党委多式联运党建联盟一行驾车赴中铁快运成都分公司党委学习观摩党建示范工作。在座谈会上,该公司张嫱馨同志热情介绍了公司党委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等情况、党委推进党建示范工作的经验,并引领大家参观了党建阵地。中铁快运成都分公司党委设有9个党支部,共有党员140人,2个团支部,共有团员13人,另外设工会支会8个。利用办公区域7、8两层墙面开展党建和企业文化宣传,8楼主要以分公司党委为层面,将客梯作为中轴向两边开展宣传。设有出勤看板、机构架构图、“创岗建区”活动、党史学习、永远跟党走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员活动室等几大分区。 【党内品牌】是终点,也是最初的起点。这是中铁快运成都分公司党委党建工作自2015年以来打造的响亮品牌。截止目前,共有机关第二党支部打造的“达能项目全程物流解决方法”、城厢站货运营业部党支部打造的“西南化工”项目优质服务法、成都站营业部党支部打造的“树冲带推”新征程突击队等涵盖了生产、经营、安全、服务等范围的7个党内品牌。近年来,分公司高度重视品牌创建工作,坚持“在发展中建品牌、在建品牌中促发展”思路,打造特点突出、内涵丰富的党内品牌,为推动分公司整体工作发挥了引领作用。 此次竞进拉练的最后一站,综合党委多式联运党建联盟一行来到位于青白江区的四川岷江物流有限公司。在公司副总经理郭嘉的引领下,参观了党建阵地和党群服务中心。“岷江·源”党群服务中心以“温馨服务+休闲木文化”为指导思想,以木文化为底色、以党建+科技为创意,将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为职工的心灵栖息地,为他们了提供了一个清新、休闲、温馨、舒适的教育性开放型活动阵地,也是青白江区组织部重点打造的市级两新组织党群服务中心示范点位。

四川岷江物流有限公司党总支成立于2016年6月,下设4个支部,现有党员60名。在成都物流行业党建示范工作中,公司以一抓经济统领,保障提质增效,二抓组织建设,增强堡垒作用,三抓支部建设,建特色支部,四抓阵地建设,建党建品牌,五抓文化建设,创建2大基地,六抓服务建设,形成创业活力为途径,秉承以服务创业绩、以服务树品牌、以服务促发展的核心理念,将服务企业、服务党员、服务职工、服务客户为党建工作着眼点,突出服务党员聚人心、服务职工暖人心、服务客户促发展的党建特色,树立岷江文化品牌,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作用,凝聚创业合力,助推企业发展。受到综合党委一行的一致好评,纷纷给予点赞。

本次多式联运党建联盟“竞进”拉练活动对四川川航物流有限公司党委、中铁快运成都分公司党委、四川岷江物流有限公司党总支的党建阵地、党建活动的载体进行了现场观摩,对党建活动开展形式、机构运行、党员教育管理以及作用发挥情况进行了经验交流。

综合党委多式联运党建联盟在四川岷江物流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了本次“竞进”拉练总结会。参加拉练的多式联运党建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纷纷表示,通过“竞进”拉练,在行业内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性竞争氛围,这种在拉练中找差距,在竞进中促提升的创新方式,对项目对接、行业合作等业务工作也能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连续两次成功的“竞进”拉练让我们备受鼓舞。接下来,成都市物流行业综合党委还将对城市配送和冷链物流党建联盟进行“竞进”拉练,届时将对“竞进”拉练进行全面总结,对标先进,实现以“练”代训、以强带弱,进一步解决工作推进不平衡问题,促进成都物流行业党建工作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