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物流行业综合党委发出倡议:致全市物流企业、各级党组织、各党建联盟
2021-11-09 00:00:00

全市物流企业、各级党组织、各党建联盟:

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施小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等市领导前往部分区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施小琳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处于最关键的时期,全市上下正采取各种措施千方百计隔断传播链。我市的快递、冷链和配送物流处于疫情防控关键环节和重要部位,它关系到医药物资、“菜篮子”“米袋子”等应急生活必需品畅通供应,充分发挥物流在防疫保供、保障民生方面的重要作用。成都市物流行业综合党委紧急呼吁、号召全市物流行业要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采取最严举措、落实最严责任,持续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阻断病毒链,筑牢防御墙,全力以赴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 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要充分发挥党支部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根据物流企业在疫情防控中的特殊作用,各企业要进一步梳理物流作业的全过程,各节点存在的漏洞和问题,要边整改、边巩固,严防死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生产秩序正常开展。

  • 搞好疫情防控应急物流的保障。

要根据疫情防控对应急物流的需要,随时做好各项保障工作。“成都应急物流保障委员会”成员单位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和疫情防控应急物流的战备状态,要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交通运输局下达的征集防疫物资运输车辆的指令,各物流企业要积极响应,踊跃报名,确保应急保障队伍“拉得出,打得赢”,做到万无一失。

  • 强化冷链物流管控措施。

冷链物流企业要按照《四川省新冠肺炎监测技术方案(2021年版)》要求,坚持人、物、环境监测。从事进口冷链食品的物流企业的加强全员核酸检测;从事农贸物流的企业(集贸、海鲜)市场,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每批次进行核酸检测;冷链物流企业要按规定定期进行环境抽样核酸检测。

  • 倡导快递物流(外卖)“无接触式”服务,彻底阻断病毒链。

快递物流(外卖)等服务业群体庞大,分布广泛,生产作业流动性强,具有接触人员较广,疫情防控风险高等特点,要加强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为了减少接触,倡导使用智能快件箱、快递服务站等进行“无接触式”集中投递,市民收取包裹时请全程佩戴口罩,对收到的包裹第一时间进行全面预防性消毒,

五、严格落实运输物流疫情防控操作规程。

货物运输(冷链、快递、城市配送)等物流企业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信息登记、货物查验和车辆器具清洗消毒,落实运输环节主体责任,不得承运无法提供相关检疫检验证明和追溯信息的货物,对来源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货物,运输物流企业有责任拒载。

六、提升防控意识,做好一线物流从业人员自我防护工作

物流行业联系千城百业,服务千家万户。落实疫情防控,阻断疫情传播,首先要做好配送员、快递员、驾驶员、外卖骑手等一线从业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物流企业应建立全员健康档案,做好健康监测工作,要随时监测体温,作业期间全程佩戴口罩、手套,不前往与业务工作无关的公共场所,不参加人群聚集活动,不在中高风险区域停留。积极配合社区疫情防控部门落实好应急管控措施,保障一线物流从业人员的身体健康。

成都应急物流保障委员会值班电话

24小时值班电话,如遇重大情况,请及时报备和处理。

雷斌,18980998871,

张映慧,028-85328686,13551158079。

 

 

中共成都市物流行业综合委员会

二〇二一年十一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