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社会组织第三联合党总支召开领导班子工作会
2020-12-31 16:18:14

      12月31日上午,成都市社会组织第三联合党总支在市物流协会党建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工作会。成都市社会组织第三联合党总支书记、成都市物流协会副会长赵香南、成都市社会组织第三联合党总支副书记、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长黄文章、成都市社会组织第三联合党总支委员、成都市进出口商会秘书长向路明、成都市社会组织第三联合党总支委员、成都零售商协会副秘书长李敏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成都市社会组织第三联合党总支书记、成都市物流协会副会长赵香南主持。她首先介绍了第三联合党总支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并希望各位委员要大力支持和配合第三联合党总支的工作。

     紧接着,赵香南书记组织委员们学习了市委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赵香南书记说,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范锐平同志代表市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成都市委关于制定成都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讨论了《2021年全市经济工作要点》。范锐平同志作了讲话,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王凤朝同志总结安排了经济工作。


     通过学习讨论,各位委员对大会召开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赵香南书记说,这次全会是我市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成都落地落实。

 


     在讨论中,各位委员对大会取得的成果给与了高度评价,第三联合党总支副书记、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长黄文章认为,这次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就是审议通过了《中共成都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第三联合党总支委员、成都市进出口商会秘书长向路明和第三联合党总支委员、成都零售商协会副秘书长李敏认为《建议》稿站位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清晰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成都”的重大问题,符合党中央精神、回应人民期盼,必将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成都行动,成为指导和推动我市“十四五”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因此,我们作为社会组织的党建负责人,一定要按照全会提出的“十四五”时期成都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为总目标,以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统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为发展导向,以服务新发展格局构建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战略牵引,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增强“五中心一枢纽”功能、厚植高品质宜居优势、提升国际国内高端要素运筹能力为主攻方向,以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创新体系、城市治理体系为重要路径,以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提升市民和市场主体获得感为目的,全面提升成都发展能级和综合竞争力,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天府和可持续发展世界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学习市委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结合第三联合党总支的工作实际,赵香南书记对2021年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会精神,以新发展理念统揽全局,指导工作,坚持党建引领,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二是要进行竞进拉练,对第三联合党总支所属党组织的建设和党建阵地进行一次大排查,对党的组织和思想建设做得好的社会组织要进行表彰,要立标杆,通过典型引领,促进各社会组织齐头并进,共同发展,协调发展。三是要坚持党性实践教育,通过红色基因教育,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四是要搞好筹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活动的各项工作,请各有关社会组织都要积极行动起来,共同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计献策,使庆祝活动具有特色和亮点。五是要求各位委员要提出2021年的工作计划,同时也要为第三联合党总支明年的工作提出建设性的意见,使第三联合党总支2021年的工作更有目标性、针对性,更有特色和亮点。

 

1111111111111111.jpg

 

     最后,在赵书记的引领下,各位委员认真参观了成都市物流协会的党建阵地,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党务公开栏等,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给与高度的评价。

 

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