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成都)新年首月实现开门红
2021-02-08 10:02:00
 
2月4日凌晨,两列满载日用百货、防疫物资、家用电器的中欧班列缓缓驶出成都国际铁路港,将分别通过霍尔果斯和二连浩特口岸出境,最终抵达波兰和俄罗斯。
“每到年底中欧班列都会加密开行,我们接到的客户订单也会暴增,今年1月出口报关单就有1400多票,比去年的210票翻了几番。”成都尤特物流有限公司关务员陈熠介绍。

 

 

 

微信图片_20210208100815.jpg

针对农历新年前班列出口货物数量多、品类繁杂且多数为拼箱出口的情况,成都海关所属青白江海关主动对接班列公司掌握列车开行动态,了解企业出口计划及通关需求,提供口岸“7×24小时”预约通关服务,加班加点审单、查验,确保“当日事当日结”、班列开行“零延时”。
同时,青白江海关颜毅副关长介绍,海关还将进一步推广中欧班列运费分段结算估价管理改革,优化监管资源配置,充分发挥成都国际铁路港综保区的优势,提升通关效率,降低企业成本,助力中欧班列在新的一年实现新发展。
据了解,在2021年第1个月,成都国际铁路港国际班列、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同比增幅均超三成,为新的一年提升开行质效、再创佳绩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封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