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成都市物流协会疫情防控专班在行动!
2021-11-10 10:54:36

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施小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等市领导前往部分区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施小琳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处于最关键的时期,全市上下正采取各种措施千方百计隔断传播链。我市的快递、冷链和配送物流处于疫情防控关键环节和重要部位,它关系到医药物资、“菜篮子”“米袋子”等应急生活必需品畅通供应,充分发挥物流在防疫保供、保障民生方面的重要作用。成都市物流行业综合党委紧急呼吁、号召全市物流行业要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采取最严举措、落实最严责任,持续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阻断病毒链,筑牢防御墙,全力以赴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目前,我市的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处于最关键的时期,昨日(8日)下午,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成都市物流协会疫情防控专班赴物流园区、物流企业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送去口罩、75%消毒酒精、84消毒液等疫情防控急需物资。还前往金牛区抚琴街道慰问了战斗在第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服务者。

经过扫码、测温、消毒、登记等严格的入场防疫程序后,协会党总支书记、副会长赵香南、副会长黄绍银、常务副秘书长张映慧一行进入了成都凡易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在货运汽车停车场入口处,我们见到工作人员正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为进入车辆消毒、登记办理入场手续,场内车辆停放规范,工作秩序井然,疫情防控的标语标识随处可见,这一切都告诉我们疫情防控的措施落实到位。

在现场,董事长何艳介绍了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她说为确保上级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在凡易公司落地落实,把好川陕货运市场入场第一关,切实提升服务对象防范意识,共同守好筑牢疫情防线,凡易公司党支部组织班子成员、党员,以“党员带团员,干部带职工”的方式,与公司职工一道对公司防疫措施进行督察,确保公司全方位落实防疫责任。在履行单位主体责任方面,凡易公司党支部进行精细化管理,每日分时段对园区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园区商家切实落实防控要求,做好防疫信息记录,并要求防疫区域现场管理人员及时对未规范佩戴口罩的商家、驾驶员进行劝导。在落实相关防控措施方面,督察人员要求园区前后道闸防疫值守人员在检查时要落实“约法三章”,即“入场三件套、值守三不准、防疫三知晓”:必须要求入场人员测温、亮码、戴口罩;值守时不准脱岗、串岗、提前离岗;必须知晓红码、黄码及高温人员处理流程、凡易公司疫情防控要求、疫情防控群防群控的重要性。

在开展防控政策宣传方面,凡易公司党支部要求相关人员及时张贴、更新《成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人员社区分类管理措施一览表》等疫情防控最新规定和动态,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多形式、多渠道加强防控政策法规宣传,并对每日更新情况进行督察,确保公司人员和服务对象及时了解风险区域,提升自我防范意识。

海霸王西部食品物流园区位于郫县安靖,是一个食品生产;粮食加工食品生产;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食品经营;食品互联网销售为一体的重点冷链物流园区。园区运用最先进的运输过程,采用信息化、专业化、现代化冷冻品、严密储存、速冻食品加工等工序配送到目的地,满足市民对冷链食品之需的“菜篮子”,是我市疫情防控重要的冷链物流企业之一,该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是否到位直接关系到市场稳定和食品安全。

协会疫情防控专班离开凡易公司后,又来到位于郫县安靖的海霸王西部食品物流园区,在该园区1号门前排起了需要入园的车辆长龙,工作人员正紧张而有序的对入园车辆进行消毒,对驾驶人员扫码测温登记,各项工作井井有条,场内交易现场疫情防控制度、措施、标语标识随处可见,工作人员对进出仓的货物严格按照冷链食品标准验收与放行。

随行的海霸王西部食品物流园区运营经理唐治斌向我们介绍了海霸王西部食品物流园区疫情防控工作的介绍,他说公司在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方案,确定了工作目标、工作原则和组织领导,细化了突发事件的具体应急措施。特别加强了日常监测,责任到人,对进入园区的人员进行排查。各部门负责人及时将每日监测排查登记表上报公司。发现疑似病例、来自高风险区域人员或车辆的,及时采取有效的预防与控制措施,迅速切断传播途径,控制疫情的传播和蔓延。由于该园区疫情防控应急方案针对性强,措施到位,目标明确,成效突出,受到了各级领导、入驻企业的纷纷赞扬和高度评价。赵香南书记认为凡易公司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领导重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调动了干部职工搞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积极性,各项防疫制度完善,落地有力。海霸王西部食品物流园区领导重视,管理得当,措施到位,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由于近期疫情防疫工作压力增大,特别是战斗在第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他们发扬了连续作战、通宵作战的精神,为保一方平安,服务社区群众,付出了辛勤的劳动,为感谢他们的不辞辛苦、奉献精神,我们一行还前往抚琴街道,慰问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送去了口罩、75%消毒酒精、84消毒液等疫情防控急需物资,送去了成都物流人对社区工作者的关心和关爱。

在这里,我们要衷心感谢深圳依时货拉拉科技有限公司对此次疫情防控物资提供的全程免费配送服务,向他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