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物流行业法律纠纷调解中心赴 商贸物流园区举行安全管理公益研讨会
2021-12-17 15:34:59

12月16日下午,成都物流行业法律纠纷调解中心商贸物流园区安全管理研讨会在融池衣丽(成都)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培训中心举行。40余家企业、商户参加了此次会议。成都市物流协会副会长赵香南、黄绍银、协会秘书长、调解中心主任雷斌、北京京师(成都)律师事务所律师 、调解中心副主任顾小兵出席研讨会。

会议由成都市物流协会秘书长、调解中心主任雷斌主持,他首先介绍了成都物流行业法律纠纷调解中心”的成立,是根据最高人民法院2021年10月18日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进乡村、进社区、进网格工作的指导意见》,在成都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的指导和全力支持下,由成都市物流协会携手四百多余家物流会员单位率先在全国物流行业成立法律纠纷行业调解组织。“调解中心”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重要指示精神,以化解物流行业法律纠纷为己任,促进物流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本地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调解中心应有贡献。

本期针对物流园区存在的安全要素隐患,主体责任及隐患排查和整改措施,由调解中心副主任顾小兵律师进行专业公益讲座。顾律师围绕物流园定义与分类、物流园区安全生产要素与主体责任、常见物流园区存在的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等主题为企业和商户进行讲解,并举实际案例帮助企业进行梳理和分析。

会议最后由融池衣丽(成都)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丽艳做了总结发言,她首先感谢成都市物流协会各位领导莅临研讨会,也非常感谢顾律师专业、精彩的法律知识专题讲座。使我们对园区内安全知识、安全文化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和提高。目前我们园区还有一些单位、个人存在着安全意识淡薄和安全隐患。我想经过今天的培训大家对安全法律知识的认识有了一个新的提高,希望大家都积极行动起来,重视安全工作,确保园区一方平安,促进园区更好、更快、更安全发展。

成都物流行业法律纠纷调解中心商贸物流园区安全管理公益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