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简报之五】市物流协会会长王群智博士等在蓉物流商协会领导共赴疫情防控封控区调研生活物资物流保障工作
2022-03-01 16:43:14

目前,我省及成都相继发生本土疫情,形势较为复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市各封控区域坚决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有效控制和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

昨日(28日),成都市物流协会会长、西南交通大学物流工程系主任王群智博士,副会长、成都市物流行业综合党委书记赵香南;四川省物流商会执行会长杜涛和四川省供应链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杨一健等一行4人赴疫情防控封控区天府世家小区调研生活物资物流保障工作。

自2月20日,天府世家设立封控小区以来在各级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封控区内实行了“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措施,工作人员定期上门进行核酸采样、生活物资配送到户,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

在天府世家,王群智会长一行受到了石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天府世家疫情防控管理服务工作指挥专班指挥长杜玉亭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封控区生活物资物流保障工作进行了详细交流。杜指挥长首先介绍了设立疫情防控封控区以来在各级政府的指导下,在防疫部门、志愿者和居民的积极支持配合下,疫情防控富有成效。杜指挥长着重向王群智会长一行介绍了疫情防控封控区生活物资物流保障的难点、措施和具体办法,当生活物资由快递物流送至小区大门处,然后由志愿者办理交接手续后,由专车、专人运送至各楼道,并由各楼道的志愿者分发至每家住户手中。生活物资的配送基本做到了及时、准确、安全、符合防疫规范,交接手续完备。

王群智会长一行还向杜指挥长介绍了在疫情防控中,成都物流行业采取的有效措施和做的大量工作,并表示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深入研究封控区的物流配送解决方案,在搞好生活物资保障和供应的基础上,提升配送效率,降低封控区物资配送的工作强度。

最后,根据杜指挥长介绍的封控小区大批量未分拣物资(如社区大型团购等)和大件物资(如钢琴、冰箱等)配送的工作难点,成都市物流协会、四川省供应链服务行业协会和四川省物流商会等在蓉物流与供应链相关协会一致表示通过商协会平台倡议快递物流配送相关企业在小区封控期间尽量避免大批量未分拣物资和大件物的配送,减缓封控区域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工作压力。希望大家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共同搞好疫情防控生活物资物流配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