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社会组织第三联合党总支召开第二次全体工作会议
2021-03-05 10:22:00
3月4日下午,成都市社会组织第三联合党总支第二次全体工作会议在成都市物流协会党建会议室成功召开。30余家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会长、党建负责人和成都市社会组织党建指导员共42人参加了会议。成都市社会组织第二综合党委指导员徐新海老师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第三联合党总支书记、成都市物流协会副会长赵香南主持。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由赵香南书记就第三联合党总支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同时宣布了第三联合党总支党建指导员名单。
根据成都市社会组织第三联合党总支2021年工作计划的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目前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实际,将第三联合党总支近期重点工作安排如下: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重要精神和文件。
(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具体方案按民政局的统一安排和部署进行。
(三)安排关于第三联合党总支所属各支部开展“竞进”拉练相关工作。赵书记说,为丰富社会组织党建活动的内容和形式,通过“竞进”拉练,对各党支部的组织运行、党建阵地、党员教育管理、作用发挥情况,进行现场观摩、经验交流、学习沙龙等活动,实现以“练”代训、以强带弱,进一步解决工作推进不平衡问题,促进第三联合党总支党建工作整体提升。
赵香南书记还对“竞进”拉练作了具体安排,她说,此次“竞进”拉练的主要对象和范围包括第三联合党总支所属各支部。为便于开展工作,提高效率和进度,把“竞进”拉练分为四个工作小组,每一个小组分别由党总支委员黄文章书记、向路明委员、李敏委员、张岑委员牵头开展工作。
(四)筹备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典的各项活动,开展成都市社会组织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活动,积极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党史文献展览”。
(五)开展党性实践活动,赴红色革命老区开展红色寻根之旅。
(六)加强对党建指导员工作的指导,督促各党建指导员按照社会组织第二综合党委的要求和部署,及时准确填报《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记录表》,提高党建指导工作质量和效率。
 

赵香南书记表示,今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诞辰一百周年,重点工作之一就是学党史。要把学党史贯穿全年,社会组织党员不仅要在联合党总支会议上学党史,还要回家自学,要把学党史融入到工作和生活中,要主动学、积极学。赵书记向各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会长、党建负责人提出,要求每个党支部都要设立党建宣传栏,力求在各行各业,以丰富的内容、创新的形式搭建好“建党百年”的宣传舞台,充分展示社会各行业党支部的风采,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由第三联合党总支副书记黄文章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重点篇目:《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参会同志结合实际对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纷纷表示将把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搞出特色,搞出亮点来,用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第三项议程,大家观看了两部党史学习教育短视频《党史第一篇之:开天辟地》和《永葆初心:习近平讲述百年征程》。通过观看,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及百年奋斗史有了更加形象、深入的了解,特别是对党带领中国人民从贫穷落后到国富民强的漫漫征程和伟大成就,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
会议第四项议程,由成都旅行社协会蒋光跃书记介绍党性实践教育活动的行程、路线、时间和费用等情况。他向同志们提供了省线4条、省内6条红色寻根路线供会议选择。具体细化方案待最后审议确定。
 

会议最后,成都市社会组织第二综合党委指导员徐新海老师讲话。
徐新海老师首先对第三联合党总支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党建工作就是要有计划性、前瞻性和开创性。第三联合党总支“竞进”拉练和红色寻根之旅的工作计划有创意和开拓性,“体验式”“沉浸式”的党史学习是好的尝试和创新。
 

接着徐新海老师对第三联合党总支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要加强党总支党务工作者的队伍建设。各党支部书记要全面提高自身能力。除了要注重党建工作能力的提升,同时也要提升业务能力。不懂业务、业务水平低的书记,党建工作也搞不好。社会组织党建指导员工作要落到实处。党员队伍的建设也要同步加强。加强党总支自身建设,才能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
(二)要进一步完善、细化第三联合党总支的工作机制和工作制度,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三)要按照赵香南书记近期重点工作安排,把第三联合党总支今年的工作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落实.争取把第三联合党总支建成成都社会组织党建标杆。
 

本次成都市社会组织第三联合党总支第二次全体工作会议圆满成功!